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轉用了電磁爐,體驗一下無火煮食


最近才開始嘗試購買一個電磁爐,體驗一下無火煮食,因為一直擔心電磁爐的火力會不足夠,所以一直到現在才去試,購買了太平洋 PIB-28 型號,在吉之島做 Promote HKD 2290 (有三年保養)  另送 HKD 200 電費回贈和一套三件的 Cookware 煲鑊,由於仍要等待煤氣那裏 cut 後才可以正式放上電磁爐,先放在地上試用一下吧。




這個太平洋 (Pacific) 電磁爐,最高去到 2800w ,兩個頭共用,即是兩個頭同開的話,一個開 1400w ,另一個最高也是 1400w ,如些類推,也順道放上一張說明書的說明圖。



由於我只是直接放著使用,所以尺寸和我沒有什麼太大關係,在說明書中的有關 PIB-28 是這樣子寫著:

電壓: AC200V ~ 240V
功率: 2600 ~ 3000W (以輸入電壓作準)
開孔尺寸 (毫米mm): 670W X 380D
整體尺寸 (毫米mm): 715W X 400D X 70H

Pacific PIB-28 提供六段火力調校,單爐功作 300W、600W、1000W、1400W、1800W和2200W,雙爐同時工作以不大於 2600 ~ 3000W (以輸入電壓為準),這些電壓看完也不過得個知字,就實際測試一下用 PIB-28 用單爐 1400W 去煲一野水,用了約 20 分鐘。




Pacific PIB28 也提預校時間自動關機。



就寫這麼多,首先說明一卜本文章並不是什麼廣告文章,而且我的第一個電磁爐,所以作個記錄,如果一直用下去 "無事無幹" ,即是沒有壞、又不需要經常維修的話,表示這次更換電磁爐的決定是沒有錯的....

23 留言:

tsui 說...

我現在都想購買了太平洋 PIB-28 ,你已用上一年多,請評價下如何.
SAMMETSUI@YAHOO.COM.HK

Leo.C 說...

PIB-28 用下來 OK,我屋企一般煲湯和炒菜沒有問題,現在也沒有壞,仍然運作正常,不過你現在想買,是否有更新款的電池爐或許會更好?

Unknown 說...

唔好意思,你提到由於仍要等待煤氣那裏 cut 後才可以正式放上電磁爐,是否要通知煤氣公司cut氣才可用電磁爐?唔可以自已cut?

Leo.C 說...

唔使等cut煤氣都可以用.

Jacky 說...

向你請教一下,我最近也買了這款爐來用,但說明書已棄掉了。
e1是甚麼意思呢?

Leo.C 說...

唉, 說明書我都唔見了, 但記憶中我都試過e1, 不外乎再插電 \ 潮濕 \ 用錯㷛等, 我到宜家都未壞。

左容 說...

你兩年幾前買才hk$2290? 吉之島現在賣hk$2990!! (雖然送一隻價值hk$400的鑊)

Leo.C 說...

當時買送一套三件(兩煲一鑊)

jackys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jackys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jackys 說...

想問一下部機進風位同出風位都在底部嗎?

Leo.C 說...

出風位在上方,即是圖中的 "注意" 的方向。

jackys 說...

咁即是如果台面孔位既高度等於電磁爐嵌入高度就會阻住出風位同入風位, 完全散唔到熱

Leo.C 說...

電磁爐都係由側邊散熱,如果嵌入式電磁爐桌,做桌子的時候都會預留散熱位置。

wai 說...

我都想轉用電磁爐,請問舊爐cut氣係咪要打落去煤氣公司搵人cut?甘駛唔駛俾錢呢? thanks~

Leo.C 說...

要搵媒氣公司 cut,唔使錢,不過最好問一問媒氣公司,因為我已經係兩年前既事。

wai 說...

明白,唔該哂!!

TP 說...

仲有用緊嗎?用咗幾多年?冇壞過?
我見張相响地上,真係放响地上用?

Leo.C 說...

唔好意思,現在先回覆,用左四年幾个用緊,未壞,當年要等cut左媒氣後割走條喉先放入厨房。

OBEE 說...

請問你, 電費會不會很貴? 想對煤氣費?
謝謝

Leo.C 說...

無詳細計過,但覺得多出既電費同煤氣費差唔多。

Maxima 說...

Leo 的文章獲益利多。估不到7年前的型號,還在還有售。我剛在中電買現在 $2580,另有二百蚊電費回贈

匿名 說...

IC 電磁爐 PIB-28
太平洋

HK$ 2,09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