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始終還是要安裝 CCK 模組



一向在選擇 Drupal 使用的模組 (Module) 會較小心,一來不想安裝太多模組令 Drupal 變慢,二來由於 Drupal 的模組非常多,某些模組功能或許會重覆,所以每次安裝一個模組前都會看實際是否需要該功能,也會看清楚該模組的 readme.txt 等等才會安裝一個模組。

另外一個模組可能必需要安裝另外一些模組才可以安裝使用,要達到某種功能可能需要模組與模組互相配才可以完成,或許這是 Drupal 的特色之一,但這只是特色未必是好處,因為用戶這樣子在使用一個模組可能要看很多文件吧,最底限度我就是這樣子。

一直覺得不太想使用 CCK (Content Construction Kit) 模組,因為越 "重型" 的模組,就越不想安裝,我覺得 CCK、Views 和 Panels 這三個模組都是 "Drupal 三寶",本身 Views 和 Panels 都已安裝,因為 Views 和 Panels 配合下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種類的頁面。

而 CCK 模組就可以在內容 (node) 中加入自訂的欄位,而且欄位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種類,例如 數字、文字、多行文字、內容和其他多種類型欄位,如果預設 CCK 的欄位類型不足夠應付,還有很多 CCK 其他欄位的模組可再安裝選用。

一直希望如果網站不需要必須的欄位的話,就不需要 CCK 模組,不過在不斷思考後,又好像不能沒有 CCK 模組,最後還是要安裝 CCK 模組,而且相信沒有其他模組可取代 CCK 的功能吧。

0 留言:

發佈留言